川渝首條跨省雙向對開“省際公交”開通

全程票價8元,運行時間60分鐘

2020年08月19日07:4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渝首條跨省雙向對開“省際公交”開通

  8月18日11點,一輛承載20余人的白色大巴緩緩駛出重慶永川區朱沱鎮,一小時后抵達瀘州瀘縣。這是川渝首條跨省雙向對開“省際公交”,從重慶永川區副中心(朱沱)開往瀘州市高鐵東站(雲錦),由瀘州玄灘運業有限公司和重慶長運永南分公司共同運營,途經朱沱-四明-百和-雲錦等鄉鎮,設23個公交站點,惠及25萬余名群眾,全程30公裡,單程運行時間僅60分鐘。

  瀘州玄灘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田繼斌表示,川渝公交雖是省際公交,但仍實行階梯票價制,起步價2元,全程票價為8元。發車時間為夏季首班6:00、末班18:30,冬季首班6:30、末班18:00,每小時一班,重大節假日等特定時段還會滾動發班。

  “和以前相比,簡直方便多了。”省際公交首發現場,74歲的重慶永川區朱沱鎮新民村村民李洪武感慨,隻花1小時就能到瀘縣找老朋友喝茶聊天,飯點到了,坐個公交就能回家了。

  瀘州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川渝省際公交的開通,將推動川渝兩地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對推動瀘州和永川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

  田繼斌介紹,該線路將先期投放運力6輛,今后將根據該線路客運量和市場培育情況,逐步增投運力。2020年,瀘渝兩市還將根據道路交通條件適時開通江津塘河-合江白鹿、榮昌治安-瀘縣毗盧兩條省際公交線路。(陳向前 記者魏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