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進決賽,法甲16年的等待(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19日08: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天凌晨進行的歐冠首場半決賽,巴黎聖日耳曼3-0擊敗了德甲萊比錫紅牛。這是繼04年的摩納哥之后首次有法甲球隊闖進歐冠決賽,也是歷史上第五支進入歐戰決賽的法甲球隊。

作為金元足球的代表之一,這也是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首次打入歐冠決賽。有媒體統計,過去9年間,巴黎聖日耳曼僅在鋒線上就花費了6.85億歐元,在中場球員身上花費了3.06億歐元,在后衛線上花費了2.47億歐元,在門將身上花費了2800萬歐元。

此戰,圖赫爾對首發做出了4處調整,其中鋒線上姆巴佩和迪馬利亞都回到首發,而姆巴佩吸引的關注度顯然要更大一些,但最終決定比賽的卻不是姆巴佩,甚至也不完全是內馬爾,解禁復出的迪馬利亞貢獻1球2助攻。全場比賽,迪馬利亞4次嘗試過人,全部取得了成功,他一共5次為隊友制造機會,其中2次形成了助攻,在內馬爾和姆巴佩均在場的情況下,迪馬利亞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進攻任務。不僅如此,在防守端迪馬利亞也非常活躍,他6次搶回球權,還完成了4次解圍。

當然,本賽季巴黎聖日耳曼能闖進決賽,運氣也幫了大忙。進入淘汰賽之后,巴黎相繼遇到了多特蒙德、亞特蘭大以及萊比錫。尤其是亞特蘭大和萊比錫,在歐冠履歷上都屬於“菜鳥”級別,談不上傳統強隊。這和他們前幾年遇到的巴薩、皇馬這樣的對手,不能同日而語。

本賽季歐冠在進入八強后採用了單回合定勝負的賽制,對於巴黎這樣有“被逆轉”陰影的球隊來說,這絕對是利大於弊。至少,他們不用在拿下比賽后擔心“諾坎普之夜”會重演,可以專心備戰下一個對手。

接下來,巴黎聖日耳曼將在決賽中迎戰拜仁和裡昂的勝者。從拜仁之前的強勢來看,裡昂恐怕很難抵擋“南大王”戰車般的步伐。

拜仁是巴黎聖日耳曼小組出線后遇到的第一支真正意義上的豪門,萊萬多夫斯基領銜的攻擊群會給巴黎的防線帶來巨大考驗。迄今為止,法甲球隊隻拿過一次歐冠冠軍,還是上世紀90年代的馬賽。也正是因為歐戰成績不給力,讓法甲屢屢被人質疑“不配進入五大聯賽行列”。即便法國國家隊拿下了兩屆世界杯冠軍,也沒能幫助法甲撕下“競爭力不足”“比賽乏味”這樣的標簽。如今,建隊50周年之際殺進決賽的大巴黎能為法甲爭口氣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