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賽季,你會為了武磊看西乙嗎?(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18日11: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時間8月17日,西班牙人俱樂部官方宣布,和武磊續約至2024年6月30日。這也意味著,或許武磊要33歲才會葉落歸根回上海上港效力。

自從西班牙人降級后,武磊到底該不該留在西班牙人,成為中國球迷、網友熱烈討論的一個焦點話題。之前,武磊本人曾透露,的確有英超、德甲的球隊對他有興趣。但他表示,“西班牙人是我來到歐洲的第一支球隊,對我來說有非常不一樣的意義,而且我已經對這支球隊有了很深的感情。”當然,留在西班牙人可以保証出場時間,這點尤為重要,是英超、德甲俱樂部無法比擬的優勢。除非他回到中超。

選擇留隊,武磊的願望就是幫助球隊殺回西甲,就像日本球星岡崎慎司做到的那樣。

根據西班牙媒體此前報道,武磊此次續約前的年薪為100萬歐元,而他早先在上港的年薪相當於200萬歐元,已經降低了一半。由於西班牙人降級,武磊需要再次降薪。有人指出,這樣的薪資如果放在中超,也就是一個輪換球員的水准。

有人說,這個時間段回中超,還有西甲主力球員的光環,拿著高薪,舒舒服服地踢球,何樂而不為?但武磊令人佩服的地方就在這裡,直接用"降薪+續約4年"作了回應:"我不圖錢,即便降薪,我也有留在國外聯賽,打磨自己,超越自己。"

努力幫助西班牙人重返西甲,對於武磊而言,這不但能延續自己的留洋生涯,還可以坐實“西班牙人”名宿的稱號,這將成為中國球員自留洋以來罕有的體會與經歷。而身為上賽季球隊的頭號射手,武磊已然成為目前這支西班牙人少數可以依賴的球員。

西乙和西甲的差距不言而喻,已經証明自己能夠在西甲立足的武磊,足以應付西乙的后衛線。武磊的無球跑動堪稱教科書,如果能在把握機會方面再有所提高的話,定會在西乙“乘風破浪”。

下賽季,你還會熬夜看武磊的比賽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