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消防連夜疏散轉移群眾 群眾給消防員送水暖心

2020年08月18日15: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8日電(王洪江)受上游來水、本地強降雨等影響,8月18日凌晨,沱江干流內江段出現1981年以來最大洪峰,導致內江市主城區部分街道積水,有群眾被困,當地消防部門連夜奮戰,疏散轉移群眾。

8月17日18時許,由於水位持續上漲,內江市市中區虹橋中路因洪水倒灌引發城市內澇,有人員被困。接到報警后,消防救援人員利用橡皮艇深入居民住宅、社會單位、商店等開展被困人員疏散轉移。在救援中,不斷有群眾找到消防救援人員尋求幫助。

17日20點15分,消防應急照明車等消防裝備抵達內江市市中區虹橋中路。為消防救援人員連夜作戰,時刻關注水位變化等提供照明條件,幫助消防救援人員順利展開群眾疏散轉移工作。

17日21時02分,消防救援人員接到報警稱,內江市市中區交警一大隊背后的民房有數名群眾被困,急需轉移。5名消防救援人員迅速攜帶橡皮艇趕往現場進行救援。達到現場后發現洪水即將淹沒一樓樓梯出口,消防救援人員抓緊時間轉移群眾。

17日22時40分,在內江市東興區九龍生活廣場,一名女子被困家中。消防救援人員趕到后,背著女子走出了20米遠的積水區域,將她轉移到了安全區域。

緊張的救援工作中,也出現了令人暖心的瞬間。8月18日凌晨,當地熱心群眾自發為連夜奮戰的消防救援人員送來飲用水。 “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當地的一名熱心群眾對消防救援人員說道,因為他們很辛苦,守護著我們內江。

救援中群眾一聲聲的謝謝,讓消防員十分感動。今年22歲的消防員田超,老家在山東棗庄,今年是他成為一名消防員的第五年。在這一次抗洪搶險任務中,他數十次的推著橡皮艇往前走,和所有參加此次任務的消防員一樣,就是守護群眾的安全。截至8月18日7時,當地消防救援部門共疏散轉移群眾153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