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冬季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來了!

2020年08月17日06: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7日電 綜合成都教育發布消息,近日,成都市教育局發布了做好秋冬季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的通知, 一起來看看最新要求。

1、高度重視。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學校要高度重視,務必繼續保持高度警惕,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開學安排。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實際情況,指導轄區內各學校錯時錯峰、人員分流、減少聚集,安全有序組織返校和開學工作。

3、健康監測。各學校要提前掌握教職工(包括教師以及食堂、保潔、保安和宿管等后勤服務人員)和學生開學前14天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建立健康狀況台賬,做好健康觀察,對有發熱、干咳等可疑症狀的人員,應督促其及時就醫,嚴禁帶病上課、工作。

4、行程管理。各學校要加強對師生引導及家長溝通,建議師生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動,在開學前14天內原則上不出省。

5、境外師生管理。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前確保身體狀況良好,返校途中按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

6、物資儲備。各學校根據學生及教職工數量等實際情況,結合應急方案儲備足夠數量的疫情防控物資,包括消毒設備、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觸式溫度計、洗手液等。

7、培訓演練。開學前,各學校加強與屬地社區、公安、醫療和疾控機構等做好對接,組織全校教職工對各項方案和預案進行培訓,並全覆蓋開展防控應急演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