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錄取通知書出爐 重慶這三所高校各有千秋!

2020年08月17日10:20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2020年高考錄取通知書出爐

▲西南政法大學2020年錄取通知書

▲西南大學錄取通知書

▲重慶大學錄取通知書、信封以及明信片。

▲“西政后浪”系列書簽

目前,重慶2020年高考招生錄取工作正在展開,不少考生也開始期待理想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長啥樣?昨天,記者分別採訪了西南政法大學、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為你提前“揭曉”錄取通知書的樣貌。

西政

融入獬豸、櫻花元素 寓意自強不息和希望

西南政法大學2020年首批本科生錄取通知書已經送達,該校的錄取通知書設計感很強,首先體現在EMS封皮:EMS封皮選擇米黃色基調,配合該校羅馬廣場、圖書館、“獬豸”典型的建筑物,彰顯西政學風,底紋在邊角處採用西政“法字牆”和各種書寫體“法”字元素,彰顯學校政法特色。

同時,錄取通知書增加了折扣頁,折扣中心是西政校徽,開啟折扣,意味著開啟知識的新天地。內頁左側為西政校歌,下方是“獬豸”雕像線稿圖,象征著學子自強不息的西政精神。除此之外,錄取通知書內還附有新生入學手冊和精美的“后浪”書簽。封面由圖書館、羅馬廣場等學校特色建筑為主,背面為文津亭,櫻花寓意希望。

據悉,該校今年的錄取通知書由西南政法大學經濟法學院2018級本科生潘俊池帶領的“后浪團隊”結合西政人文,歷時3個月完成。全套通知書設計主調淡雅簡約,顏色以暖色調為主,底色選擇了黃色系中典雅的路易米黃色,結合“西政紅”,錄取通知書既充滿古韻又充滿現代感。除了入學手冊、書簽,隨著首批錄取通知書到達新生手中的,還有98歲高齡的全國杰出資深法學家金平教授親筆簽名的民法典。

重大

印上特色建筑 八字校風寄語希望

重慶大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的信封也做了改變,“整個信封選用傳統的正紅色,畫面更簡潔大方,希望每位新生在拿到通知書的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到重大傳遞的熱情與真摯。”相關人士介紹說,錄取通知書含有重慶大學的元素,希望所有新生拿到通知書的時候,可對即將步入的學校有所了解。

據介紹,通知書的封面沿襲去年傳統書籍設計樣式,與正紅色的重大標志組合,彰顯庄重與正式;底紋是由重慶市和重大的代表性關鍵詞組成,呈現出了重慶市和重大特色,也寓意山城孕育重大,重大反哺社會,重大和重慶的高速發展密不可分。記者見到,通知書的內頁,不僅有重慶大學校歌、校徽,頁腳還印上了代表重慶大學的特有建筑與標志,充分展現了重大的特色;底紋印上了“團結、求實、創新、勤奮”八字校風,表達了重大對新生未來學習生活的祝福與期望。

隨著錄取通知書一起寄出的,除了新生入學手冊,還有風格唯美清新的明信片,明信片的設計主圖案為重慶大學建筑,寓意學子們步入重大開啟新的征程。

西南大學

金為底色象征“金榜題名” 內頁寄語助夢想起航

西南大學今年的本科錄取通知書以金色為底色,象征著莘莘學子“金榜題名”。校花玉蘭花自錄取通知書的底部攀爬其上,為這份神聖的錄取通知書鐫刻上西大特色。印刷字體皆呈深紅色,鍍金的文字折射出熠熠星輝,將金榜題名的喜悅之情傳達給每一位被錄取的學子。封底為西南大學一號門,其上印制著西南大學的校訓:含弘光大,繼往開來。

內頁方面,印刻有寄語新同學的話語:縉雲蒼蒼,嘉陵泱泱。山高水長,養育棟梁。歡迎你來到百年學府——西南大學。你的選擇,將是一次美好的出發!期待你和我們一道,秉“含弘光大 繼往開來”之校訓,承“特立西南 學行天下”之精神,廣結良師益友,徜徉書山學海,崇德尚善,博學精專,與時代共進,與祖國同行,放飛青春夢想,書寫人生華章!

新聞延伸

多所高校創意錄取通知書

中央美術學院

整整416頁!

堪稱“史上最厚”

中央美術學院錄取通知書近日被網友熱刷,因為這不是一個普通的錄取通知書,而是整整有416頁的一本真正的書。中央美術學院表示,這是一本尚未書寫的裝幀精美的空白書,書中最漂亮的書簽就是“錄取通知書”,一年52周,大學4年,每周2頁,共設計了416頁。該院領導表示,它是筆記,記下學習生活的“編年史”。它也是畫冊,畫出成長記憶與印象,期待同學們去描繪、去書寫。

上海大學

收錄取通知書

能體會開盲盒的喜悅

上海大學的“盲盒”錄取通知書也火了。據了解,上海大學的通知書不僅包含明信片和專屬U盤,還有新生紀念版校徽“盲盒”。“盲盒”共有9個顏色,分為三大色系主題,如果能集齊不同色系的校徽,還可以在開學的時候兌換好禮。

中國科學院大學

黑膠光盤裡

刻錄著“FAST”捕獲的15顆脈沖星信號

南開大學

隨通知書一同寄出的

還有一隻荷包,裝有兩粒蓮花種子

東南大學

通知書封套打開會“唱歌”

(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朱婷 受訪者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