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預警,四川將暴雨黃色預警再升級為暴雨橙色預警

2020年08月16日16:4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6日電(朱虹)四川省氣象台8月16日16時將暴雨黃色預警升級為暴雨橙色預警,16日20時到17日20時,廣元、綿陽、德陽、宜賓4市西部和成都、眉山、樂山、雅安4市有暴雨(雨量60∼90毫米),其中,綿陽、德陽、成都、眉山4市西部和雅安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200毫米),個別地方雨量可達250毫米以上。阿壩州和甘孜州東部以及涼山州有大雨到暴雨(20∼50毫米),其中,阿壩州東部、甘孜州東部和涼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50∼120毫米)。

四川省氣象台發布防御指南,建議政府及有關部門適時啟動應急預案,做好暴雨預防和應急准備工作﹔切斷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處於危險地帶的學校可以停課、單位可以停業,採取措施保護到校學生、幼兒和其他上班人員的安全﹔轉移危險地帶人員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場所避雨,轉移低窪場所物資,撤離井下作業人員﹔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防范暴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在強降雨路段和積水路段加強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駕駛人員注意路滑和塌方,確保行車安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