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部迎特大暴雨 緊急轉移6萬余人,暫無人員死亡失蹤報告

2020年08月16日13: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6日電(朱虹)據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最新消息,昨日8時至今日8時,盆地西部、川西高原東部降大到暴雨,德陽、綿陽、廣元、成都、阿壩等市(州)降大暴雨,成都、德陽、綿陽局地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超過50毫米的有76縣895站,超過100毫米的有38縣495站,超過250毫米的有11縣69站,超過400毫米的有2縣3站,最大為德陽旌陽區黃許鎮新太村站466.7毫米。受強降雨影響,今日8時沱江、涪江、青衣江、岷江、大渡河、嘉陵江、黃河干支流等31條江河出現超警超保水位,其中涪江綿陽城區段今日7時出現洪峰水位、流量10800立方米每秒,涪江干流及沱江、岷江、大渡河支流部分站超保証水位,預計沱江三皇廟站今日15時現峰、流量7100立方米每秒,岷江彭山站17時現峰、流量10000立方米每秒,涪江射洪站18時現峰、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

據初步了解,成都、德陽、綿陽、廣元、阿壩等地農田、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部分地方出現內澇積水,綿陽、成都、廣元、德陽緊急轉移6萬余人,無人員死亡失蹤報告,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統計核實中。

四川省防指密切監視雨水情,滾動跟蹤洪水趨勢,調度武都、寶珠寺、亭子口等水庫攔蓄洪水3億立方米,確保綿陽城區不超保証水位,廣元、南充相關縣區不超警戒水位,減少近2萬人轉移。省防辦堅持滾動會商調度,發布山洪災害黃色預警,發出緊急通知,滾動抽查山洪災害危險區等相關責任人,緊急增派2個水利搶險組分赴德陽、綿陽開展防汛搶險指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