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紀委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2020年08月15日10: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據射洪市紀委官微消息,14日,射洪市紀委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1、射洪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管理股股長郭成章受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問題。

2013年至2019年,郭成章在任原射洪縣經信局知識產權股股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專利代理機構介紹業務,在申報上級專利獎勵資金事項上為相關人員提供幫助,多次收受部分企業負責人所送錢款25.16萬元,嚴重影響市場經濟秩序。郭成章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郭成章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違法問題移送司法機關。違紀所得已全部收繳,違法所得已隨案移送。

2、金華鎮原副鎮長宋愁違規指定項目承建商及收受企業負責人賄賂問題。

2017年至2020年,宋愁在任金華鎮副鎮長期間,違規指定企業承攬業務,違規收受某企業人員禮金3800元﹔利用職務之便先后12次收受部分企業負責人賄賂共計4.86萬元,並為他人謀取利益,擾亂公平秩序。宋愁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宋愁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違紀所得已全部收繳。

3、射洪市高等級公路管理處南泉寺收費站站長蔡越違規收受供應商好處費問題。

2017年9月至2019年11月,蔡越利用職務之便,在設備採購過程中,以“辛苦費”的名義收受供貨商李某等2人所送回扣共計1萬元,破壞了“親清”政商關系。2020年4月,蔡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全部收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