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2020年08月15日10: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據雅安市紀委官微消息,日前,雅安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雅安市雨城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區長,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區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溫鵬在消防設施驗收、工程項目承建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14年至2018年,溫鵬利用擔任石棉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上的便利,在消防設施驗收、工程項目承建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董某、成都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某等人大額現金和貴重金屬制品。2019年6月至10月,溫鵬在擔任雅安市雨城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區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在雨城區公安分局大院場平升級改造、主樓維修裝飾項目實施過程中,未經局黨委集體研究,個人決定增加綠化樹種、變更工程結構等“三重一大”事項,造成項目新增投資140萬余元,違反組織紀律。溫鵬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溫鵬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滎經縣牛背山鎮原正科級干部熊峻虛構工程項目套取私分財政資金等問題。2013年至2017年1月,熊峻在擔任滎經縣新廟鄉黨委書記、三合鄉黨委書記期間,安排他人採取虛構工程項目、虛增工程支出等方式套取財政資金共計91.648萬元,安排或同意將套取的部分財政資金予以私分,其中熊峻個人分得8.9萬元。熊峻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4月和7月,熊峻分別受到開除公職、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漢源縣富庄鎮同義村黨支部原書記張宗林、村委會原主任張忠富收受項目施工方協調費等問題。2016年,張宗林、張忠富在同義村6組流沙河河段防洪堤工程項目建設中,收受項目施工方工程建設協調費共計8.397萬元,其中張宗林分得3.397萬元,張忠富分得5萬元。張宗林、張忠富還存在違規組織實施“一事一議”項目、制作虛假項目資料報賬等問題。2020年6月,張宗林、張忠富分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雅安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工程主管曹旭貴在工程款撥付、項目竣工驗收中收受紅包禮金問題。2013年年底至2016年5月,曹旭貴在擔任雅安北緯三十度公園建設項目甲方現場代表、雅安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長期間,在工程款撥付、項目竣工驗收中先后多次收受項目承建方朱某某所送紅包禮金共計2.5萬元。2020年6月,曹旭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全部收繳。

天全縣人民醫院原收費員朱頻騙取醫保基金問題。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天全縣人民醫院合同制工人朱頻(2020年1月已退休,非中共黨員),利用擔任收費員從事門診醫保報銷工作的便利,違規處理門診醫保報銷443人次,為個人及其親友騙取醫保基金共計1.499萬元。2020年4月中旬,朱頻主動到有關部門說清問題,並上繳違法所得。2020年6月,朱頻受到降低退休待遇處理。

蘆山縣龍門鎮中心衛生院出納駱其平兌付貧困戶大病保險補償款不及時等問題。2018年3月至2020年5月,龍門鎮中心衛生院出納駱其平違規將龍門鎮隆興村某貧困戶大病保險補償款0.23萬元存入其個人銀行賬戶,長達兩年的時間未兌付給該貧困戶。駱其平還存在其他違法行為。2020年7月,駱其平受到政務警告處分。拖欠的補償款已全額兌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