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山縣:時不我待搶時間 生產自救進行時

2020年08月15日18: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趁著天氣的好轉,雅安市蘆山縣上下提振精神、鉚足干勁,群眾不等不靠,黨員干部主動作為,用最快的時間讓災情損失降到最低,用最短的時間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家住蘆山縣龍門鎮王家村4組的張德富,受災嚴重,家裡到處都是淤泥。雖然隻有他和老伴兩個人,但面對災情,他們不等不靠,自己動手清理淤泥。13日,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張德富家中大部分淤泥已清除干淨。

面對水都不喝一口的志願者,張德富激動地說:“謝謝他們來幫我們老兩口把那麼厚的淤泥清出來,我喊他們喝點水,他們都不喝我們的,全靠大家了。”

與張德富老人僅一溝之隔的羅博文一家也在此次暴雨災害中受災嚴重。記者到他家時,他已經基本完成屋內的清淤工作,生產生活基本恢復。

羅博文說:“遭受這麼大的災害,想到的第一件事肯定還是自救,而且受災地方很多,我們第一時間把自己的屋裡清理干淨,再去幫助別人,大家一起把這次難關渡過去。”

群眾不等不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自救,蘆山縣各級黨員干部也沖鋒在前,積極幫助群眾、企業生產自救。8月14日,來自蘆山縣人社局的十多名黨員干部就到王家村受災群眾樂勇元家裡幫助清理淤泥。

位於在龍門鎮的企業錢記雞業也在此次暴雨中受災嚴重,8月14日,蘆山縣農業農村局組織的黨員先鋒隊來到錢記雞業幫助企業開展生產自救。面對淤泥覆蓋的車間,黨員干部們帶頭清淤,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努力清理暴雨過后留下的淤泥和垃圾,盡快恢復企業往日干淨,助企業早日復工復產。

蘆山縣農機服務中心副主任馮艷說:“昨天開始就來幫助錢記雞業清理垃圾、淤泥,下一步,我們還要指導他們做好開展生產自救,盡快恢復正常生產。”

在此次受災最嚴重的龍門鎮,暴雨過后,烈日炎炎,黨員干部和群眾頂著烈日拿起鐵鍬、鋤頭,有的清淤泥,有的轉運垃圾,有的背起噴霧器消殺防疫,轟轟烈烈的生產自救工作還在有序推進。

據悉,截至8月14日,已有1900余人次的黨員志願者、社會志願者幫助龍門鎮老百姓有序恢復生產生活。(曾麗 駱雪梅)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