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昭化:筑牢偽劣產品銷售防線 保護人民群眾利益

2020年08月15日09: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感謝政府的同志們,是你們及時到來,給我挽回了幾千塊的損失。”日前,廣元市昭化區昭化鎮朝陽村二社村民張開政一手抹著眼淚,一手握著鎮政府工作人員王江生的手激動地說。

近日,昭化鎮辦公室接朝陽村干部電話報告,朝陽村二社有外來人員6人、車輛4台,採取會議營銷方式銷售劣質電器,涉嫌無証無照欺詐性銷售。接到電話后,鎮黨委政府立即安排鎮綜治辦會同昭化派出所、昭化市場監管相關人員一同所前往現場,對偽劣產品進行了扣留,並立即開展調查處理。經了解,參與會議營銷群眾已達30余人,且已經被會議營銷洗腦,每人現場都准備了3000元左右現金。通過調查,確屬無証無照欺詐性銷售,行為違法,隨后相關人員被帶回昭化派出所依法進行處理。切實挽回了人民群眾經濟損失5萬元余元。

近年來,由於大批年輕人在外務工,留守家中的都是老人,對於偽劣產品的認識不高,且貪圖小利益,最后造成大損失。

為避免這種現象發生,昭化區採取“四個一”措施,確保人民群眾利益不受損失,一是每個社有一名信息監管員,一旦發現外來人員進入本社進行產品營銷,第一時間上報鎮黨委政府﹔二是一個小時達到,鎮黨委政府接到報告后,要組織相關部門人員在一個小時內趕到現場,進行調查處理﹔三是每月開展一次教育培訓,各村每月都要結合工作會開展一次干部群眾的知識教育,讓群眾明確銷售活動主體違法、銷售形式非法、產品質量低劣、銷售價格虛高、售后無力保証等知識﹔四是一次約談。對這些違法行為當事人約談,講解相關法律法規,使其充分認識到行為的違法性,誠懇接受處理,堅持懲教結合,杜絕事件在發生。(楊黎明)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