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到景區撒氣?警方:待景區核損后將依法處理

2020年08月15日07:5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心情不好到景區撒氣?

8月13日,網上熱傳網友發布的“黃裙女在黃龍景區內故意推倒多個導覽牌、垃圾桶”視頻,在網絡引起熱議。視頻中女子還對拍攝游客爆粗口,事發后當地警方介入此事。當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向黃龍景區証實了此事,景區表示工作人員及時制止了女子的行為,稱其疑因家庭原因心情不好,做出不理智舉動。

14日中午,四川鬆潘縣公安局發布警情通報表示,民警依法將女子帶回分局接受詢問,其表示由於個人生活發生重大變故導致情緒失控。經民警批評教育,女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待黃龍景區管理局核損后,公安機關將依法對其進行處理。

網傳視頻

女子接連推倒景區設施 還稱“你有什麼權力管”

記者從網上流傳的視頻中看到,一名身穿黃裙子、背著白色背包的女士,在經過景區廊道時,故意將一塊立在路邊的指示牌推倒。該指示牌隨即掉入景區溪流中,發出“嘭”的一聲響。

隨后,視頻鏡頭切換到另一端的木制廊道,該女士再次伸手將路旁一塊指示牌推倒在地,隨即繼續向前走。視頻最后,該女士走向其右側的一個垃圾桶,將垃圾桶推倒至路邊矮樹叢上。

“你推了幾個垃圾箱,都給你錄下來了。”面對視頻拍攝者的質疑,女子回應稱“你是警察嗎?我問你,你有什麼權力管?你報警吧,你有什麼權力錄視頻?”視頻中,女子還說了臟話。而在網上流傳的另一段視頻中,后來女子被民警帶上了警車,帶離現場。

景區回應

已及時制止女子行為

疑其因家庭原因心情不好

上述兩段視頻在網上傳開后,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心情不好也不能作為破壞公共設施的理由”“這種行為毫無游客素質可言”,甚至有人評論稱“這種人應該限制出行”,還有網友表示“希望人人都做文明游客”,建議將其拉入旅游“黑名單”。

事后,記者聯系到黃龍景區營銷處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此事確實發生在黃龍景區,發生在13日中午。該負責人介紹,該女士到黃龍景區旅游,沒有跟隨導游團,屬於散客。事情發生后,景區工作人員及時制止了該女士的行為。

據景區工作人員了解,這名女士好像因為家庭的原因,心情不好才做出這種不理智的舉動。

警方通報

已對其批評教育

景區核損后將依法處理

8月14日中午,鬆潘縣公安局發布警情通報稱,8月13日13時20分,鬆潘公安黃龍景區公安分局接黃龍管理局報警稱:一名著黃色衣裙的女性游客在黃龍景區內,無故將她一路所見的垃圾桶部分推倒、景點告示牌部分扯掉。民警到達現場后,當事人曲某(31歲,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情緒激動拒不配合,無端辱罵路上游客行人,民警依法將其帶回分局接受詢問,曲某表示由於個人生活發生重大變故導致情緒失控。經民警批評教育,曲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待黃龍景區管理局核損后,公安機關將依法對其進行處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