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前行 隻為送上一盒“暖心藥”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把藥送到患者家。患者家屬供圖
工作人員把藥送到患者家。患者家屬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3日20:04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劉強強(化名),你在家沒?我們給你送藥來啦!”8月12日下午,當患者家屬楊女士(化名)打開家門時,她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四川省綿竹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舒杭及社會防治科科長李明秀二人手裡拎著劉強強急需的藥品出現了她的面前,此時屋外雨勢正猛,兩名醫生的鞋子裡也早已泡滿了雨水。

8月11日至12日,綿竹市普降暴雨,造成部分地方房屋進水、人員被困、農田被淹,也嚴重影響了精神疾病患者的日常診療,楊女士的兒子劉強強等患者因出行受阻而無法准時到醫院復診購藥。

8月12日上午,舒杭接到楊女士來電,電話中她很是著急。“舒醫生,這兩天雨太大了,再加上我生病沒法到醫院幫兒子開藥,這下藥都沒了,怎麼辦啊?”

原來,楊女士的兒子劉強強是一名在管嚴重精神障礙患者,曾在綿竹市第三人民醫院住院治療,出院后他堅持服藥,病情穩定后還能跟著父親打工掙錢補貼家用。今年以來,考慮到其家境困難、其母親身患疾病等情況,劉強強被納入了殘疾人居家托養服務項目,由綿竹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舒杭每月上門為其開展生活照料、心理輔導等服務。8月12日,知道劉強強情況后,舒杭、李明秀兩人二話不說,立即帶好藥品冒著傾盆大雨趕往其家中。楊女士感動得不住地點頭:“沒想到這麼大的雨,你們還是來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我一定讓兒子堅持服藥,我也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過越好!”(何菲)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