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雨水情及汛情趨勢 四川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0年08月13日19: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朱虹)今日,四川省副省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指揮長堯斯丹在省防指辦主持召開防汛減災會商會,聽取了全省應對“8.11”強降雨過程的工作匯報,組織研判了當前雨水情及汛情趨勢,並根據各地防御重點、重要目標、關鍵過程等研判制定針對性部署措施。

會上,堯斯丹要求四川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繼續保持“兩到位、兩有力”,扎實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堯斯丹強調,全省上下,一要持續保持戰時狀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防汛減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決打贏防汛減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二要加密監測預警,加強會商研判,突出重點地區、重大風險點精准監測、滾動預報和點對點預警,落實群測群防體系,及時將預警信息發送到戶到人,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三要繼續加強對山洪災害易發區、重點堤段和險工險段等薄弱部位的不間斷巡查防守,嚴格落實“三個避讓”和“三個緊急撤離”剛性要求,扎實做好各類群體避險幫扶和轉移管控,發現災害征兆果斷轉移﹔四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調度、聯防聯抗,針對性指導防災避險和搶險救災,切實扣緊“防”“抗”“救”的責任鏈條。圍繞重點區域、重要點位、災害隱患點、重大風險源、問題高發點精准靶向開展蹲點督導,對督導發現的重大風險隱患和突出問題,及時會診移交、“點對點”督辦,高壓推動問題整改。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