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來真好看——決戰脫貧攻堅看西部”主題活動13日走進雲南

2020年08月13日11: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貧困戶搬進了新居,喜悅溢於言表﹔扶貧車間一派繁忙景象,就近務工的新型農民們笑容挂在臉上……“兩不愁三保障”扎實推進,彩雲之南處處綻放幸福的笑靨。從8月13日起至8月15日,“你笑起來真好看——決戰脫貧攻堅看西部”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雲南,講述那一張張笑臉背后的故事,展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雲南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4800萬各族人民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全面小康的生動實踐。

“你笑起來真好看——決戰脫貧攻堅看西部”網絡主題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重慶市委網信辦聯動雲南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委網信辦、青海省委網信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四川省委網信辦協辦。活動自8月3日啟動以來,人民網、新華網等14家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重慶、廣西、四川、雲南、甘肅、青海6地網絡媒體記者,深入西部貧困地區開展採訪,採寫拍攝了一大批西部脫貧攻堅精彩故事。相關報道已陸續在網上播出、刊發,營造了“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濃厚網絡輿論氛圍。

集“邊疆、民族、山區、美麗”四位一體的雲南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貧困人口多,貧困區域廣。近年來,雲南各族干部群眾牢牢抓住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這條生命線,以提質增效為核心,創新脫貧攻堅方式,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極大提升雲南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8月13日起,雲南網、昆明信息港、雲視網等雲南省主流網絡媒體將攜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西部6省區主流新聞網站,通過文字、圖片、視頻、新媒體產品等全媒體形式,聚焦自立自強、勞動致富的普通群眾,記錄並挖掘他們決戰脫貧、決勝小康的生動故事,突出展示雲南省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昭通市靖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蘭坪白族普米族自治縣等地貧困戶的“脫貧笑臉”。(趙祖樂 趙黎浩)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