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陡漲!四川宜賓敘州區5艘船隻走錨 4人落水已全部獲救

2020年08月13日07:33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水位陡漲!四川宜賓敘州區5艘船隻走錨 4人落水已全部獲救

8月12日晚,四川省宜賓市敘州區應急管理局發布關於“8.12”白家灘船舶走錨事故的通報。

據通報稱,2020年8月12日14時17分,敘州區接到區海事處報告,停泊在敘州區泥溪鎮白家灘水域的四川三江交通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的“瀘州吉祥7號”疏浚工程船及附屬的3艘機駁船和1艘生活船因岷江陡漲洪水致使船舶發生走錨,與因汛期已停止施工的泥溪岷江大橋(鋼棧橋)發生碰撞后漂往下游。

接到報告后,敘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宋慶伍要求,啟動應急預案,一是立即將相關情況通報給屏山縣政府、翠屏區政府,做好應急救援准備﹔二是敘州區應急局、區交通運輸局、區海事處及泥溪鎮、蕨溪鎮人民政府立即組織開展救援。

在副區長向華的帶領下,相關單位、鄉鎮組織7艘救援船隻,投入40余人進行施救。截止當日16點30分,“瀘州吉祥7號”疏浚工程船翻沉擱淺在泥溪鎮泥南沙壩水域、船上落水4人,已經全部獲救,無人員傷亡。附屬的3艘機駁船,其中2艘已自行航行至泥溪鎮肖家灣內濠水域停靠,另1艘附屬機駁船和生活船漂流至蕨溪鎮斑鳩石水域被成功攔截。5艘涉險船隻均已被成功攔截。

(封面新聞記者 馬夢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