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退出房地產業務 魯能集團100%股權劃入中國綠發

2020年08月12日09:06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國家電網退出房地產業務 魯能集團100%股權劃入中國綠發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記者孫紅麗)魯能集團官網10日發布消息稱,根據國資國企改革有關部署,國家電網公司持有的魯能集團(都城偉業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將整體轉劃至中國綠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綠發)。

  據了解,中國綠發是由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參股投資的股權多元化中央企業,以綠色能源、幸福產業、綠色地產和國家鼓勵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為發展方向。劃轉后,中國綠發注冊資本金擬調增至400億元。

  今年3月22日國家電網公布《中共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通報》指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堅守電網主責主業,下決心退出傳統制造業和房地產業務,堅決按期完成深化集體企業改革任務﹔按照國資委意見進一步完善退出和轉型方案,加快推動整改工作。

  魯能集團表示,魯能集團(都城偉業集團)劃入中國綠發,有利於繼續發揮公司發展積累的管理、人才和市場等優勢,在保持職工隊伍穩定基礎上,通過改革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對於更好地發揮國有資本作用,推進綠色發展,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將產生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資料顯示,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是關系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國有重點骨干企業。公司以投資建設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經營區域覆蓋我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供電范圍佔國土面積的88%,供電人口超過11億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