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岳池縣狠抓復產達效、返崗就業、“三抓”攻堅——

“三大產業”競相發展

2020年08月12日19:37  來源:廣安在線
 

8月10日,岳池縣高新區內的廣安百泉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生產廠房內,兩條生產線加足馬力,按計劃生產已經排到年底的訂單。

“公司主要是研發、生產和銷售原料藥、醫藥中間體、高端化學品、分子砌塊等產品,今年3月復產后,公司的訂單量不降反增。”公司董事長繆小榮說,從5月起,訂單猛增,到7月已完成4000多萬元產值,同比增長120%。按照目前的訂單量,預計全年實現總產值1億元。

2012年,該公司看中了政府的扶持力度和廣安地處川渝交界處的優勢,從山東濟南遷至廣安。近年來,該公司已在消化系統疾病、肥胖症、抗腫瘤等細分領域取得行業領先優勢。目前,該公司正在推進舊廠區搬遷事宜,即將入駐廣蓉生物醫藥產業園。

“今年,岳池縣狠抓復工復產、狠抓返崗就業,讓我們盡早復工,我們上半年才能實現這麼好的產值。”繆小榮說,岳池縣經開區還幫助他們協調推進舊廠搬遷事宜,爭取讓他們早日入駐園區。

據了解,今年以來,岳池縣多措並舉,推進企業復產達效,經濟恢復有序有力。推行“一企業一聯絡組”“一項目一專班”工作機制,在全省率先開展“雲招商”活動,引進項目24個、協議引資25.9億元﹔開展“約你來消費·持券更實惠”活動,拉動消費超10倍﹔狠抓返崗就業,開展“春風行動”,通過專機專列專車幫助22.4萬名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通過“方艙”招聘和網絡招聘提供就業崗位4.4萬余個。

同時,狠抓“三抓”攻堅,100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3.4%,新爭取政策13條,到位上級財政轉移支付資金37.3億元,新增債券資金4.3億元。狠抓生豬生產,完成新希望50萬頭生豬產業化項目地塊選址,全縣存欄生豬60.4萬頭、出欄生豬37.8萬頭。

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顯,“三大產業”競相發展。生物醫藥產業逐步壯大,新招引醫療器械企業22戶,新培育醫藥規上企業2戶,“雙飛地”模式被省委領導評價為全省“干支聯動”亮點,預計上半年實現產值50.2億元﹔輸變電產業加速轉型,挂牌廣安電力職業技術學校,獲得國家電網公司對岳池輸變電產業發展支持,新簽約輸變電生產企業2戶,預計上半年實現產值56億元﹔米粉產業穩步發展,完成5萬畝米粉專用稻種植基地規劃,新招引加工企業3戶,新開辦連鎖店7家,縣級領導“直播帶貨”銷售方便米粉超20萬元,銀豐、戶友等本地品牌上架沃爾瑪、永輝等大型A類商超。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岳池縣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抓好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縣域經濟和社會大局保持平穩運行。1—6月,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0.5%,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1億元、下降20%﹔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54%﹔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18209元、7743元,分別增長3%、7%。

岳池記者站 陳海彬 記者 陳玲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