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傳公益歌曲《生命的光》 獲最高檢“三微”評選三等獎

2020年08月12日18:15  來源:雅安日報
 

日前,記者從雨城區人民檢察院獲悉,經過歷時一年的初評、復評和定評,2020年7月,首屆全國未成年人檢察微電影、微視頻、微動漫作品評選結果出爐。評委會從全國各地檢察機關報送的170余部作品中評選出72部作品,10個部門獲得優秀組織獎。其中,雨城區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禁毒宣傳公益歌曲《生命的光》脫穎而出,榮獲三等獎。

2019年7月,最高檢人民檢察院啟動首屆全國未成年人檢察微電影、微視頻、微動漫作品評選展播活動,組織法學專家、全國檢察業務能手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新聞媒體的專家組成評委會。

《生命的光》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四川省人民檢察院、雅安市人民檢察院、雅安市雨城區人民檢察院四級檢察機關未檢部門聯袂打造。講述了檢察機關在打擊毒品犯罪、未成年人毒品犯罪預防中作出的努力,旨在樹立未成年人“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的普法意識。同時,考慮到未成年人喜歡流行音樂的特點,《生命的光》拋開了傳統說教式的教育,通過拍攝公益歌曲MV的形式進行教育宣傳。

《生命的光》是雨城區人民檢察院“法治進校園”工作創新形式的探索,以新媒體加法治巡講的形式,向廣大師生推廣宣傳禁毒知識,力爭在全社會掀起禁毒、防毒的熱潮,為孩子們上好這堂別開生面的“禁毒課”。(李孟舒 記者 李曉明)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