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昨夜今晨迎大暴雨:長山鎮街道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緊急轉移2000多人

2020年08月12日14:1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榮縣昨夜今晨迎大暴雨:長山鎮街道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緊急轉移2000多人

噼裡啪啦、閃電大風……8月11日晚上至12日凌晨,自貢榮縣迎來暴雨,最大降雨就落在縣城區,雨量達到138毫米。同時,由於越溪河上游的大暴雨,使得越溪河長山鎮街道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街道最低窪處被淹1米多深。

據榮縣氣象局介紹,11日19時-12日7時,榮縣普降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累計雨量50-99.9毫米(暴雨)以上站點20個,100毫米(大暴雨)以上站點10個。流經榮縣的越溪河上游威遠小河186毫米,仁壽汪洋181毫米。

8月12日上午10點過,長山鎮的街道最低窪處房屋已被洪水淹沒1米多高,路面淹沒70多公分。現場的水務局防洪辦負責人介紹,目前水位超警戒水位70公分,如果上游不再發生強降雨,防洪在可控范圍內。

長山鎮政府相關人員介紹,為了預防暴雨給人民群眾財產造成損失,該鎮組織了以鎮村(社區)為主的黨員干部搶險隊近100人,緊急轉移場鎮淹沒區群眾2000多人,幫助轉移1000多商戶的商品。

12日中午,榮縣氣象局再發信息,受高空低渦結合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榮縣還有一次強降雨天氣過程,雨量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和短時陣性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要注意防范短時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蔣兵 封面新聞記者 鄧丹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