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六穩”“六保” 政銀協作助力航空公司“喜提”新航機

2020年08月12日13: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王軍)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成功為某SPV公司辦理異地開立美元賬戶及跨境結算業務,助力客戶准時向航空公司交付飛機。

該SPV公司主要為航空運輸、清潔能源等行業客戶提供專業融資租賃服務,本次與某航空公司簽約,項目金額近6000萬美元,此前受疫情影響,飛機交付時間不斷推遲。近期,集合匯率波動情況以及航空公司復產安排,租賃公司對此次購機業務時效提出迫切需求。

由於公司是異地注冊企業,在外匯賬戶開立及后續購匯、付匯、飛機引進等環節均存在一些政策疑難。外匯局四川省分局經常項目處了解相關情況后,主動為企業和銀行提供政策解讀和指導,助力購機款項順利匯出,飛機交付手續按期完成。

本次交付的飛機,是該航空公司在疫情發生后引進的首架客機,對航空公司運力水平恢復提供了有效助力,也為復工復產及暑期出行高峰注入新的活力。與此同時,租賃公司通過辦理該項業務,進一步鞏固區域市場優勢地位,得到行業客戶及海外供貨方充分認可。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