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防指:嚴陣以待、持續作戰、跟蹤降雨、強化監測、加大巡查

2020年08月12日09: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2日電 (朱虹)今日凌晨6時,四川省防指常務副指揮長、水利廳廳長胡雲來到省防汛值班中心調度室,重點就“8.11”強降雨過程所覆蓋的灌區管理單位,再次進行防汛減災調度。

胡雲在了解此次強降雨過程總體的雨情、水情、災情等情況后,依次與強降雨所覆蓋的東風渠管理處、人民渠一處、人民渠二處、外江管理處、玉溪河灌區管理局、長葫灌區管理局等灌區管理單位進行電話連線,詳細了解各單位的水情、工情,尤其是渠道等水利工程的出險情況。

胡雲強調,一是要加強巡查、排查,一旦發現險情要及時處置,確保工程安全。二是一定要做好出險工程所涉及范圍內人員的提前疏散避險,確保工程搶險人員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三是要嚴陣以待,持續作戰,跟蹤降雨,強化監測,加大巡查值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