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赴雅安指導搶險救災工作

嚴密防范強降雨引發的各類災害 千方百計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8月12日07:0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嚴密防范強降雨引發的各類災害 千方百計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受省委書記彭清華委派,8月11日中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趕赴雅安市蘆山縣查看暴雨災情,慰問受災群眾,指導當地搶險救災工作,強調要抓緊搜救失聯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同時密切跟蹤研判雨情汛情,嚴密防范新的強降雨及次生災害,千方百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蘆山縣龍門鎮王家村有房屋被山洪沖毀,尹力前往實地查看了解災害發生情況,到村委會看望臨時安置的受災群眾,代表省委省政府慰問一線救災工作人員。他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災情,十分牽挂受災群眾。洪災無情人有情。黨委和政府將及時採取措施,幫助大家渡過難關,也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帶領下用勤勞的雙手重建美麗家園,過上更好的日子。尹力叮囑當地干部妥善安置受災群眾,抓緊做好受傷人員救治和遇難人員家屬安撫及相關善后工作,抓緊開展道路、橋梁、河堤等基礎設施搶修加固和清淤等工作,同時要加強雨情汛情監測和工作總結,加強應急物資和措施准備,更好應對可能發生的新的災害。

  尹力強調,近期我省部分地區還有強降雨,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防汛減災救災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密切關注雨水汛情發展變化,加強聯合會商研判和預測預報預警,不斷完善預案、增添舉措,堅持群專結合做好救援力量和物資准備,牢牢掌握防汛搶險救災主動權。要加大對人員密集區域、重要基礎設施等地質災害隱患巡查排查和處置力度,一旦發生險情災情,果斷有序組織群眾轉移避險,科學組織搶險救援,確保受災群眾和搶險人員安全。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地方黨委政府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同配合,嚴格落實值班值守、信息報送、會商調度等制度,嚴明防汛搶險救災紀律,確保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省政府秘書長張剡參加慰問和指導。(記者 胡彥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