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民工返鄉入鄉創業項目推介活動進重慶

2020年08月12日07:07  來源:四川日報
 

  8月11日,“雁歸天府共創未來”2020年四川省農民工返鄉入鄉創業項目首場推介活動在重慶市舉行,來自重慶、貴州、青海、新疆、陝西、雲南、寧夏等省(區、市)的50多名川籍企業家到場參與。

  推介活動由省人社廳、省政府駐重慶辦事處主辦,省農民工服務中心承辦。首次整體推出130個返鄉入鄉創業投資項目,引資總額218.5億元,涉及文旅康養、現代農業觀光、農產品深加工等多個領域。

  當天的推介活動採用“推介+互動”模式,除整體端出130個返鄉入鄉創業推介項目外,還從其中挑選出自貢、德陽、綿陽等10個市(州)的優質項目,進行現場推介。活動現場,企業家們圍繞地方創業政策、項目前景等,與項目所在地政府和項目負責人深入互動交流。部分企業家表示,近期將赴項目所在地實地考察洽談合作。

  8月下旬至10月,四川省農民工返鄉入鄉創業項目推介活動還將在上海、廣州、廈門、沈陽等地舉行。

  截至7月,全省農民工返鄉創業累計77萬人,創辦企業29萬戶,帶動就業超過294萬人,創業總產值超過5417億元。(記者 劉春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