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中超,富力的輸球、申花的點球(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11日14: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是的,廣州富力又輸了。

過去我們總說富力攻強守弱,現在的富力守依然弱,攻也不大不如前了。這樣的成績單,不知范布隆克霍斯特還能在帥位上呆多久。

前4輪失11球,在中超16隊中失球最多。上賽季的中超射手王扎哈維4輪隻打進1球,是球隊4輪比賽的唯一進球。

富力一直以來的建隊思路都是花小錢辦大事,總想把咸菜做成燒鵝,本賽季並沒有較大的投入和引援,隨著范雲龍、桂宏租借加盟貴州恆豐,鄒正租借加盟青島黃海,韓鋒轉會石家庄永昌,肖智加盟天津泰達,以及陳哲超、李鬆益從山東魯能租借加盟和雷納爾迪尼奧、曾超的回歸,經過俱樂部一系列的運作,然而球隊陣容並沒有實質性增強。

范帥全攻全守的理念,至少從前四輪比賽看,是過於理想化了。慘淡戰績極大打擊了球隊的士氣,在精神層面,球隊需要一名領袖和靈魂人物挺身而出,但顯然球隊目前缺少這樣的核心人物。扎哈維雖然戴上了隊長袖標,但在比賽中他還未體現出對等的能力,本場比賽浪費的點球機會,也側面証明扎哈維的自信心也受到了動搖。

作為之前力主取消本賽季升降機的球隊之一,富力確實需要改變了。范布隆克霍斯特應該通過務實的技戰術調整來度過信任危機。

10日晚,上海申花和大連人比賽最后時刻,主裁判傅明判給了主隊一個有爭議的點球——“傅明爭議判罰”用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排上了微博熱搜第49名。

因為這個爭議判罰,申花原本即將到手的2-1贏球,變為2-2的平局,錢杰給到底有沒有犯規呢?

回顧一下當時情況,比賽第89分鐘大連傳球入禁區,隆東和朱辰杰爭頂后去搶第二落點,他背對球門站住位置,身后的錢杰給和隆東有個身體接觸,委內瑞拉前鋒順勢倒地,傅明馬上堅決指向了罰球點。

資深媒體人趙震認為,“這個身體接觸程度給點球有點說不過去。”而一位有著洲際比賽執法經驗的圈內資深裁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這個球不應該判罰點球:錢杰給的手的確觸及了隆東,但是手部完全沒有推的動作,上臂和小臂的角度自始至終沒有改變就是最好的印証,觸及和推是有本質區別的。

就傅明的判罰而言,他的位置距離事發地點較近,且判定的是背后撞人犯規,理論上,VAR介入的空間確實不大,所以單就程序而言其實是沒有問題的,也符合中國足協最新要求的。至於傅明的判罰准確與否則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目前來看,VAR在保証公平性方面確實起到了極大的作用,但主裁判過於依靠VAR且操作時間過長也的確引發了球迷的不滿。在這方面,中國裁判員還是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執法水准。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