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暴雨已致6人死亡5人失聯

2020年08月11日15: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轉移受災群眾(蘆山縣)。雅安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轉移受災群眾(蘆山縣)。雅安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朱虹)今日中午1時,四川雅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消息,此次暴雨已導致雅安6人死亡(全部在蘆山縣)、5人失聯(雨城3人、寶興2人)。

8月10日20時—8月11日8時,雅安境內普降大暴雨,雅安市蘆山縣、雨城區、天全縣、寶興縣受災嚴重,其余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災害。

本次暴雨主要落區在青衣江干流、名山河、蘆山河、寶興河,最大1小時降雨發生在名山區名山站降雨量為187.0mm,累計3小時降雨超過300mm有2站次,分別為蘆山縣玉溪站355.0mm和清源站349.5mm。最大降雨量出現在蘆山縣蘆陽鎮洛河站428.5毫米。其余江河有不同程度漲水過程。

此次洪水過程共有5站次出現超警水位,分別為青衣江干流靈關站、多營坪站,支流蘆山河蘆山站、名山河名山站和蒙山站,其他各江河均未出現超警戒水位。青衣江多營坪站最大流量出現在11日4時45分出現洪峰,洪峰水位589.50m,相應流量8220m3/s,高於警戒水位1.04m,水位變幅8.38m,超歷史最高水位。

災情發生后,雅安市立即啟動Ⅳ級應急響應,雅安市主要領導及相關領導第一時間趕赴救災現場,指導救援。

雅安各級各部門迅速開展救援行動,當地受災群眾也積極開展自救。目前,全市搶險救災工作有力有序,受災群眾生產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