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揚四川戰疫和發展一線100個暖心故事

【候選33】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組織部微紀錄片:《約定》

——記龍泉驛區疾控中心黨員劉銀抗疫故事

2020年08月11日15: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作品簡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聽黨指揮、聞令而動、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踐行初心使命,詮釋時代風採,跑出“防疫速度”、筑牢“紅色屏障”,讓黨旗飄揚在奪取“雙勝利”實踐第一線。

疫情中,我們見慣了黨員們堅強的面孔,他們不顧安危,不顧私利,是阻擊疫情的鐵血戰士。但是,堅強的背后,他們也只是普通人,他們不是遙不可及,只是因為心中多了一份擔當,才能更為堅強,這也是此部微紀錄片著重表現的。疾控人劉銀和男朋友在防疫的同時,按照約定,舉行隻有兩個人的婚禮。這場婚禮寒酸、匆忙,但兩位新人卻仍然期待而又緊張,這種矛盾和落差,突顯了“偉大”背后的“平凡”。 兩位新人既兌現了將終身守候彼此的約定,也踐行了作為黨員的約定。

(報送單位:中共成都經開區工委組織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