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飽口福 四川丹巴一男子非法獵殺野生動物被刑拘

2020年08月11日07:44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為飽口福 四川丹巴一男子非法獵殺野生動物被刑拘

近日,四川丹巴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經過縝密偵查,周密布控,成功破獲一起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0年8月2日23時許,丹巴縣公安森警大隊民警在轄區巡邏發現,一輛面包車駕駛員陳某某行跡可疑,民警通過細致檢查發現車上有疑似野生動物毛發,民警隨即開展調查。

經查,陳某某在今年七月期間,借助採挖野生菌子、天麻的好時節,心存僥幸,想著不會被懷疑,於是在林區中設置獵捕野生動物的陷阱,其中一處陷阱中獵捕到一隻疑似麂子野生動物,他遂將野生動物尸體剝皮后帶回家中冷藏,多天后將該野生動物一半於家中食用。8月2日晚,陳某某在駕車欲將野生動物的另一半作進一步處理的途中,被丹巴縣公安局森警大隊民警當場擋獲。民警在其住所進行檢查時發現疑似野生動物頭顱和肉質,並查獲用於設置陷阱的鋼絲繩、尼龍繩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陳某某對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民警介紹,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會被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 周澤濤 封面新聞記者 戴竺芯)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