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天府四街夜未眠

2020年08月11日07:2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天府四街夜未眠

  手持打卡器的安保人員,每晚都要這樣檢查機房

  已近凌晨,美食街一家店鋪裡,老板在扎賬,同時也在等待著外賣訂單

  運維人員在規整共享單車

  寫字樓下,網約車排起了隊

  熱辣、休閑、時尚、張揚……這些標簽讓成都躋身網紅﹔

  堅韌、激情、樂觀、開放……這些標簽讓成都成為成都。

  入夜。夜幕下的成都,有著諸多的風景——

  天府四街,有著這樣一群人,他們忽略了時間,忘記了晝夜,為自己的未來而奮斗而拼搏。

  晚上9點,天府四街的一棟寫字樓前,網約車開始聚集,下班的程序員們站在路邊,探著頭辨認著車牌號,然后上車、離開,為第二天的工作充電。他們身后的寫字樓,許多辦公室依舊亮著燈,繼續照亮成都的夜空。

  夜裡10點,今天是保安黃清祥值夜班,手持打卡器的他在樓層間穿行。每到一處機房,他都會多待一會兒,溫度、濕度……這些數據決定著機房效率。其實,這些數據也決定著成都的效率。

  到了程序員加班的樓層,黃清祥的腳步會格外的輕。這裡靜悄悄的,隻能聽見鍵盤的敲擊聲,而人聲,那是隻在休息區才會有的,且是低聲的。辦公室裡的衣架上挂著很多外套,各處角落裡則看得到行軍床。很多時候,這些年輕人會和成都一起不眠。

  23點左右,樓下的網約車開始散去。空蕩的路邊開始被各類單車佔領,“這個時間是把地鐵口的車子運到每個寫字樓下面的時候。”羅小軍和搭檔的速度越來越快,“等凌晨一點左右,我們再出來看一下,把零散停放的車子運到地鐵口。”羅小軍說自己和搭檔負責的這個片區是下班最晚的,“這裡的寫字樓下班晚,我們下班也晚。”

  23點之后,寫字樓附近的一處美食街還亮著燈,客已不多。多的是休息中的老板和小跑著的外賣小哥,“再過一會兒點外賣的人又會多起來,”一位小哥拎著好幾包炒飯,“加班也要餓的嘛,你不曉得這兒有些樓半夜單子多得嚇死人。”

  與16公裡外的太古裡不同,成都的這裡沒那麼網紅,甚至有些乏味。然而一位茶水間裡的程序員說得好:我們在生產未來。

  (成都日報記者 馬丁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