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 四川6個項目入選

2020年08月11日06:4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6個項目入選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對2020年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100個)進行了公示。四川省共有6個項目入選,覆蓋線上餐飲、數字文物、移動支付、行業平台等多個方向。

  這6個項目包括眉州東坡:舌尖上的東坡味道打造“田間直達餐桌”的互聯網美食消費新體驗、三星堆文物數字化保護應用與傳播推廣、數字白酒·雲酒櫃、積微循環閑廢資源專業處置平台、新一代遠程實時協同雲演播制作平台以及軌道交通移動支付平台。

  其中,由國久大數據有限公司打造的數字白酒·雲酒櫃,是基於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區塊鏈及大數據技術為一體的新型智能售酒終端,將白酒從酒企的“倉庫”存入消費者的手機,並實現全地域通取,去除白酒產品的過度包裝及中間商差價,讓消費者花小錢喝到高質量的真酒、好酒。由成都智元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軌道交通移動支付平台,實現直接採用手機終端生成二維碼和採集人臉識別作為車票媒介的方式通行地鐵,目前“刷臉乘車”已在鄭州、西安、哈爾濱開通。

  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多個項目入圍,多業態競相發展,充分顯示了四川省在新型信息消費領域良好產業基礎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近年來,四川省結合“5+1”現代工業體系布局,面向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領域,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深度應用。去年,成都市成功入列首批國家級信息消費示范城市。(四川日報記者 張彧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