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 加入大運會城市志願者

2020年08月10日07:2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來吧 加入大運會城市志願者

  大運會城市志願服務招募站點

  昨天的成都驕陽似火,339電視塔、海昌極地海洋公園門口的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活動也在火熱進行。8月9日-10日,將有首批20個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站在春熙路太古裡IFS商圈、國際金融城、熊貓基地、339電視塔、華府大道地鐵口等重要潮流商圈、網紅打卡點、交通樞紐站點陸續亮相,開展大運會宣傳和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工作。

  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是共青團成都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跳出賽事辦大運”“依靠市民辦大運”工作思路,著眼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永續發展,搶抓大運會辦賽營城重大機遇,努力探索現代城市治理新路徑、開創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而創新開發的志願者類別。在平時,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將圍繞市民對志願服務的需求,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積極投身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公益實踐行為,共建友好城市。賽事期間,他們將化身為城市志願服務“代言人”,為賽會舉辦提供咨詢服務、交通引導、場館周邊秩序維護等城市志願服務,促進賽會的高效運轉。目前,成都市計劃招募50萬名城市志願者助力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營造良好的大運會賽事氛圍,迎接明年全球聚焦的世界青年盛會。

  此次的首批20個大運會城市志願服務招募站點是共青團成都市委聯合大運會官方合作伙伴中國工商銀行共同設立的,后續招募工作中還將持續增加成都金融城、環球中心、交子金融等招募站。在招募站內,市民可以通過掃碼注冊成為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完成注冊后還可以通過注冊平台,根據自身技能條件和實際需求,自主選擇參與不同類型的志願服務項目。同時,招募站內每天都有志願者開展大運文化、志願精神等宣傳,市民朋友也可以前來招募站點休息和了解相關知識。

  “我們希望通過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吸納更多市民朋友、青年朋友投身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積極融入辦賽營城,助力成都形成良好的青年友好城市氛圍和大運會賽事氛圍,借大運會舉辦之機推動成都發展,向世界展現成都魅力,推廣成都名片,傳播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說道。(記者 黃一可 團市委供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