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自流井區召開宣布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命令大會

2020年08月10日21: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近日,自貢市自流井區召開宣布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命令大會,自貢軍分區政治委員李塘,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向軍,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李方孔,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龍中杰、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魏家鮮、區人大副主任彭維高,區政協副主席鄭彬尚出席會議。會議宣布了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命令和自貢軍分區黨委關於趙金龍同志黨內任職的通知,任命趙金龍為自流井區人武部政治委員、委員、書記。區人武部部長汪鯤主持會議。

新任區人武部政治委員趙金龍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

向軍表示,區委、區政府堅決擁護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決定,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人武部建設,為區人武工作開展創造良好條件。向軍向人武部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始終堅持把習主席強軍思想貫穿隊伍建設始終。不斷增強政治建軍的思想自覺、改革強軍的使命擔當、依法治軍的行動規范,真正打造聽黨指揮、能打勝戰、作風優良的人民鐵軍和民兵預備役隊伍。二是始終圍繞強軍目標提升國防和后備力量建設質效。希望區人武部圍繞應急處突面臨的新情況、新變化、新特點、新要求,從實戰出發,真抓實備、常備不懈,不斷提升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的質量和水平。三是始終堅持富民強區和興武強軍相統一積極參建參治。希望區人武部嚴格按照“六部”職能定位,認真履行“5+2”職責使命,充分發揮民兵隊伍組織嚴密、突擊力強的優勢,主動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積極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切實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塘在講話中表示,要著力抓實思想政治引領工作。要在堅定信仰、對黨忠誠上有新站位﹔通過加強能力建設,打造全面過硬的高標准班子。要聚力推進備戰打仗動員准備。全力抓好練兵戰備工作,做到核心職能不偏移,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提升練兵備戰的綜合能力﹔要大力加強黨委班子建設。抓好民主集中制的學習運用,不斷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提升基層建設層次水平。認真開展“三個一線”建設、人武部正規化建設、基層武裝部規范化建設。堅持依法從嚴治軍,始終保持安全穩定的良好態勢,以良好的安全環境保障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李塘說,希望新的人武部黨委班子精誠團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在新的起點上推動自流井區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事業取得新成績。(李強 陳兵 尚永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