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來真好看】再見,阿土列爾

王洪江

2020年08月09日18: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5月13日,四川涼山州“懸崖村”老鄉們走下鋼梯搬進新房之際,川報觀察聯合獨立音樂人隋佶辰推出原創歌曲《再見,阿土列爾》。這首優美的音樂作品,從首席記者靈感萌發到創作推出僅耗時幾天,飽含對“懸崖村”老鄉的祝福。

音樂中專門加入了一段當地的童聲合唱,並引入彝語,更貼合涼山當地特色。MV視頻用3分鐘左右的長度、簡單白描而細節精致的風格,呈現了“懸崖村”一步千年的縱深感。MV運用航拍全面展示了阿土列爾村的整體面貌,多組特寫鏡頭真實展現了老鄉們的生活狀態,片尾則記錄了搬家當天老鄉和故居、鋼梯告別的情景,充滿對新生活的希望。

“雲端上奔跑,藍天下飛翔,星星是伙伴,鬆鼠當朋友……”“懸崖村”搬家當天,這首傷感與欣喜交織的歌曲《再見,阿土列爾》打動了很多人。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頻、騰訊新聞等多個平台推薦,打動了很多網友,截至5月14日12時,該短視頻全網播放量超過220萬。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