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視頻大賽暨九寨“心”印跡活動啟動

【查看原圖】
九寨溝景區一角。九管局供圖
九寨溝景區一角。九管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09日16:43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王軍)“九寨心印跡”暨8·8網絡原創視頻歌曲征集活動昨日正式啟動。本次抖音短視頻大賽設置一、二、三等獎各1名,優秀作品獎7名,獎品包含五星級酒店、景區門票、往返機票、電子音樂產品等,總價值高達7萬余元。

本次大賽將充分利用新媒體,以傳承與保護世界自然遺產,提升全民尊重自然意識為主要目標,採取抖音短視頻大賽的方式大力宣傳世界自然遺產地,以賽事獎品吸引網絡流量,以網絡流量提升景區美譽度,用景區影響力號召全民與綠水青山和諧相處,形成全民參與“世遺”教育宣傳、全民共享世界自然遺產風採的大宣傳氛圍。

在當天啟動儀式上,著名音樂人陳小奇作詞作曲的《永遠的九寨》,由藏族歌手容中爾甲傾情演唱。全球首發的《永遠的九寨》不僅是容中爾甲繼《神奇的九寨》后又一以九寨溝為主題的音樂作品,也是一封將自己對九寨依戀的情感融入到音樂中的“情書”。廣大網友也可以使用該歌曲的原聲及伴奏,創作短視頻作品參賽。

據介紹,本次參賽作品的拍攝手法、形式不限,歌曲、舞蹈、山水繪畫、自然景觀、情景秀等均可,全方位、多角度正面表現九寨溝自然美景和風土人情內容。評選以網絡分佔總成績40%,專家評審佔總成績60%,最終按總成績排名。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