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動江湖·詩詠雙城”成渝詩歌音樂交流會舉行

2020年08月09日11: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王波)8月7日下午,“琴動江湖·詩詠雙城”成渝詩歌音樂交流會在麓湖麓客學社成功舉行。四川省詩歌學會會長曹紀祖、重慶市詩歌學會會長傅天琳、《星星詩刊》主編龔學敏、成渝兩地詩人柏樺、向以鮮、金鈴子、徐永、王博、凸凹、喻言、王國平、熊游坤、蒲秀政、席永君、茶心等眾多詩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交流會上,重慶交響樂團長笛演奏家張穎、重慶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彭靜、重慶交響樂團圓號演奏家梁琨、琵琶演奏家、四川天姿國樂團團長唐文婷以精彩的演出獲得詩人、藝術家們的掌聲。在優美的中西器樂演奏中,精彩的詩歌朗誦開始,呈現了詩歌作品的獨特光彩。之后,向以鮮主持了成渝兩地詩人的思想碰撞,傅天琳、曹紀祖、龔學敏、柏樺、金鈴子、喻言等在關於詩歌與音樂、藝術與美女在雙城的發展中的狀態、兩個城市的文化基因與異同等話題中自由交流。

巴與蜀,成和渝,中國城市版圖上的雙子星﹔山水相依的成都和重慶,詩歌更是兩地文化同源的符號,從古至今,享有“中國詩歌重鎮”的美譽。成渝雙城經濟圈的建設,讓川渝文化的文脈再次打通,讓川渝詩人的交流又一次密切起來。更多的人也會在雙城文化的交流、碰撞之中獲得精神營養和藝術收獲。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