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石橋海鮮市場被封還有“全副武裝人員”消殺?這是一場應急雙盲演練

2020年08月08日08:2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NO!這是一場應急雙盲演練

  “青石橋海鮮市場是不是被封了?”“我看到有全副武裝的人員出現,是在進行消殺?”……不少細心市民的這一發現,其實是一場應急雙盲演練的現場。

  8月6日下午,成都市錦江市場監管局會同區衛健局、區商務局、區公安局、區綜合執法局、區疾控中心、春熙路街道辦事處及市場管理方舉行農貿市場疫情防控應急雙盲演練。

  應急雙盲演練以“青石橋農貿市場發現一經營戶確診為新冠病例”為假設開展,以現場模擬形式進行,通過“事發現場處置展示”和“部門聯動”方式將場景依次展開。各單位依據職能職責開展軌跡線索調查、現場核實調查(醫療機構調查、食品採樣及溯源調查、邊調查邊處置)、專家會診確診等工作。錦江區市場監管局“接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立即安排現場控制組(屬地市場監管所)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解情況,督促市場管理方加強對市場各出入口的管控,並指導市場管理方對市場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消毒、消殺等工作﹔抽樣檢測組(風險監測科)立即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到達現場做好食品等樣本採集,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事故調查組(執法大隊)派出執法人員開展食品溯源調查,掌握食品來源及去向。演練過程中各單位密切配合,緊張有序地推進各項工作,應急雙盲演練取得圓滿成功。(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