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暴雨來襲 消防連夜搜救轉移70余人

2020年08月07日12: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7日電  (黃嵐)8月7日凌晨,廣元市突降暴雨,致使當地利州區多處出現內澇,廣元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啟動抗洪搶險應急預案,投入搶險救援,利用橡皮艇等方式先后將70余名被困人員疏散轉移至安全地帶。

凌晨4時,廣元消防接到報警,廣元市利州區上西壩皇澤寺一組、二組等7個地方發生洪澇災害,有人員被困。指揮中心調集8車、36人和4艘橡皮艇,分成多個救援小組,徒步涉水前往被困群眾家中進行施救。

在上西壩皇澤社區一組,低窪地帶積水已經超過兩米,低窪位置的水已經漫至消防員的胸部。在了解現場情況后,指揮員迅速集合隊員,攜帶橡皮艇、救生衣、繩索等裝備,抵達被困人員位置,做好防護措施后,消防救援人員利用橡皮艇,將42名群眾,成功轉移至安全地帶。

經過3個多小時的連夜奮戰,廣元消防成功營救被困人員70余人。據了解,由於降雨減弱,目前當地積水已經退去,生產生活正在有序恢復中。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