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來了?賽程很魔鬼(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07日15: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賽季中超聯賽已經開始兩周,各方都給予了積極評價。本周,中國足協召開了中甲相關工作會議,參考中超聯賽在大連、蘇州賽區成功的開賽經驗,中甲聯賽初定9月1日開打。

中甲分3個賽區進行,賽區目前為江蘇、成都、梅州,每組有東道主,東道主抽簽落位,剩余15隊按蛇形分組落位。新賽季中甲的升級名額1.5個,降級名額2.5個,和去年相比都有所減少。

如果9月1日開賽得到通過,那麼中甲時間安排如下:

第一階段:9月1日-10月6日(10輪)

10月7日-10月27日(間歇期)

第二階段:10月28日-11月19日(6輪)

按照足協競賽部對中甲聯賽的賽程規劃,第一階段時間約在35至42天,每個賽區要完成30場比賽。

此前中超聯賽已經確認2020賽季將有1.5個降級名額,這意味著中甲亞軍將和中超倒數第二爭奪一個明年頂級聯賽席位。在降級方面,新賽季中甲聯賽初定將有2.5個降級名額,但還沒有“板上釘釘”。

新賽季中甲,競爭注定會極為激烈。實際上,上賽季中甲的沖超名額直到最后時刻才揭曉懸念。從上賽季中甲最后的積分榜來看,排名第5的亞泰與排名第1的黃海,也隻有4分的差距。

對於不少老將來說,這或許也是他們最后一次帶領球隊沖超的機會。比如回歸四川的汪嵩,能帶領球隊再上一個台階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