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創新創業 成都成立孵化機構聯盟

2020年08月06日12:20  來源:中國青年網
 
原標題:助力青年創新創業 成都成立孵化機構聯盟

活動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7月29日,“愛成都·迎大運”成都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聚合平台發布會暨孵化機構聯盟成立儀式正式啟動。

  據了解,成都大力推進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通過“凝聚青年共識、豐富青年社交場景、加強青年就業服務、加大青年創業幫扶、加強青年志願服務、塑造青年友好城市國際形象”6大板塊工作內容,為來蓉青年搭建成長平台。

  記者從共青團成都市委獲悉,通過“多部門聯動、多載體協同、多場景供給、多政策集成”,為在蓉青年創新創業提供“一站式”服務接口,構建成都統一的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支持體系,以城市賦能青年優先發展。針對青年創業企業所處的種子期、初創期、成長期等不同階段,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聚合平台集成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為青年創新創業落地孵化提供全鏈條服務﹔針對青年創業企業的不同產業類型,平台支持按“5+5+1”重點產業領域篩選孵化載體,同時,配套金融服務、導師團隊等創業要素支持,助力青年創業項目孵化加速。

成都高新區減災研究所所長王暾現場項目推介。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活動現場,成都各級孵化機構聯合成立了成都青年創新創業孵化機構聯盟,聯盟通過統籌成都市各類科創空間、眾創空間、創業園、孵化器、創業苗圃等資源,建立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運營機構溝通協調機制,構建起了成都統一的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支持體系。下一步,成都青年創新創業孵化機構聯盟將依托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聚合平台,共同為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在蓉落地孵化提供助力。

  活動現場還推介了青年社區公益創業、青年新經濟創業、青年文創、青年科創、青年農創、青年海創六類青年創業孵化場景,匹配與青創項目需求相適應的金融、導師等創業要素支持,助力青創創業企業落地孵化成長。(中國青年報記者 李崗)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