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求幫助?“學姐學長來幫你”升2.0版本啦,增設提問與交流渠道

2020年08月06日12:14  來源:紅星新聞
 
原標題:就業求幫助?“學姐學長來幫你”升2.0版本啦,增設提問與交流渠道

  7月8日,紅星新聞記者從共青團成都市委主辦的“友城學子·蓉享未來”助力學生就業簽約儀式上獲悉,從今日(8日)起,由團市委主辦的“學長學姐來幫你”主題公益活動將正式升級為2.0版本。

  據了解,為了大力實施青年友好城市營造行動,前期,共青團成都市委共開展了5期“學長學姐來幫你”主題公益活動1.0版本,數十家企業利用直播平台與公眾號發布了招聘信息,眾多高校學子也通過直播平台評論與成都學聯公眾號留言表達了就業、實踐及實習需求。目前,已幫助60余名同學成功就業。

  本次簽約儀式上,主辦方邀請了10余名通過“學長學姐來幫你”系列公益宣講活動成功就業的同學與企業進行線下簽約。其中,來自四川大學水利水電學院的都行告訴記者,前期聽學校團委說團市委主辦了一個“學長學姐來幫你”系列公益宣講活動,就抱著試一試的心理參加了,沒想到一下子就被講師宣講的內容所深深吸引,並通過這個活動順利簽約了自己心儀的企業。“希望這個活動能夠長期舉辦下去,讓更多的高校學生了解成都企業,讓更多的企業為高校學生提供實踐崗位和就業機會。”

  此外,主辦方還在簽約儀式上透露,“學姐學長來幫你”公益宣講線上直播活動1.0版本升級為2.0版本后,師資力量將更加雄厚,宣講內容將更為豐實,學生交流與互動將更廣泛。

  2.0版本將邀請機關干部、高校教授、簽約學員等多類講師入駐平台,並聚焦大學生學習、生活及職業規劃等方面進行宣講。活動也將增設提問與交流渠道,不斷提高互動性。觀眾可通過成都市學聯微信公眾號、市學聯官方微博、直播平台等渠道向講師提問,進行交流互動。

  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鄧文博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