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組建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 首場直播覆蓋近百萬大學生

2020年08月06日12:17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原標題:成都組建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 首場直播覆蓋近百萬大學生

  5月4日,一場以“綻放戰疫青春,勇擔建設城市責任”為宣講主題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網絡直播在成都舉行。

  來自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成都大學的5位青年學生,分別圍繞“‘川’越人海,向難而行”“蓉城青年的家國情”“戰‘疫’中增強青年的制度自信”“蓉城青年的長征路”“戰‘疫’擔當對我們意味著什麼”等主題,分享了他們的認識和理解。

圖為直播畫面。團成都市委供圖

  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王小川分享了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援鄂醫療隊帶給他的感動。他說,透過華西青年們的奮勇擔當,透過無數英雄的英勇事跡,讓廣大青年人清晰地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及其巨大優勢所在,對這個制度產生發自內心的堅定自信和信仰。

  因為一組報道自己學校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風雪中逆行、困厄時守望的新聞,引發了成都大學醫學院(護理學院)學生王坤對於醫護工作者、對於青年使命與擔當的思考。

  王坤號召大家向這些優秀青年學習,將小我融入祖國大我、人民大我之中,將個人理想共祖國前途、民族命運緊密相連,不負韶華,與成都這座城市共發展、共成長。

  鑒於疫情防控要求,活動以直播形式進行,通過思政課網課平台、高校文化素質教育平台等高校線上教學渠道以及互聯網視頻平台,覆蓋了60所在蓉高校,約97萬名團員青年。

  “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共青團成都市委員會牽頭成立。宣講團成立旨在以先進思想、科學理論、主流文化、主流價值引領和涵育青年,以優秀青年來示范帶動更多青年,增進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中青報·中青網記者王鑫昕)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