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邀請國內外青年代表感受“東進”

2020年07月18日16:23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成都邀請國內外青年代表感受“東進”

  7月17日,共青團成都市委聯合東部新區黨工委開展了“聚焦東部·暢享新區”社會實踐活動暨主題宣講活動啟動儀式。通過邀請國內外知名大學學子和在蓉行業青年代表參觀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城市之眼”、馬鞍山觀景台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設,宣講成都東部新區規劃發展,引領更多人才認識東部新區、發展東部新區,為“兩區一城”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一天的“東進”之旅,大家打卡的第一個點是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台,站在高達702米的“城市之眼”上眺望,龍泉山之“綠”盡收眼底,遠處天府奧體城、東西城市軸線東段、沱江發展軸有序推進……隨后,大家來到馬鞍山觀景台,憑欄而望三岔湖水域一覽無余,在解說員的講解下,青年代表們進一步了解了成都東部新區的快速發展。

  “我是從成都樹德中學畢業赴海外留學的學生,遠在美國,我依然關注成都的發展變化。”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黃晉涵感嘆,成都的城市建設、東部新區的發展速度,足以媲美國外許多大都會,“今天參觀東部新區,看到宏大的規劃、現代化的配套,我想畢業后能夠回到成都,來到東部新區干事創業。”

  下午,大家參加了東部線主題宣講啟動會,會上,共青團成都市委為東部新區3個成都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進行了授牌,東部新區黨工委、共青團成都市委聯合聘請了 10個來自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學生代表作為青年宣傳推廣大使。活動中,成都東部新區專家為學生代表宣講了東部新區未來的規劃和發展趨勢,學生代表也積極參與了互動。會議結束后,學生們又來到天府國際機場,在項目部負責人的帶領下參觀了天府國際機場的“雲筑智聯”操作系統,了解機場項目推進情況,並在VR體驗區模擬感受不合格施工帶來的危險情況。

  “下一步將緊緊圍繞青年友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行動工作部署,持續開展“聚焦東進”系列主題活動。”共青團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為廣大青年展現東部新區日新月異的發展場景,激發大家奔赴這座未來之城干事創業的熱情。

  (川報觀察記者 吳浩 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