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第二督導組赴甘孜州開展督導

2020年08月04日07: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4日電(朱虹)近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第二督導組赴甘孜州開展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督導。督導組強調,要抓住今年的高原施工期,盡快啟動建設一批急迫管用的森林草原防滅火能力建設項目。

督導組一行深入甘孜州九龍縣、雅江縣、稻城縣、巴塘縣4個森林火災高危區縣和稻城亞丁景區管理局,實地督導甘孜州貫徹落實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議精神情況、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情況等,召開專項整治工作反饋會,向甘孜州反饋督導意見,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督導組強調,各相關部門要按照國務院督導組的總體要求,抓緊修改完善專項方案和“四個清單”,按照工作時間節點加快推進整改任務﹔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負起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主體責任,抓住今年的高原施工期,盡快啟動建設一批急迫管用的森林草原防滅火能力建設項目﹔要加快推進森林草原防火地方立法進程,全面建立林長制度,進一步壓實責任﹔要盡快修訂森林草原火災應急預案,指導鄉鎮制定務實、管用、可操作性強的森林草原火災應急處置辦法﹔要指導村組通過村規民約建立群防群治機制,全面落實網格化管理責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