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兩強進入比賽狀態快 恆大上港掀起進球潮

2020年08月04日09:1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恆大上港掀起進球潮

  在為期4天的中超第二輪較量中,進球多依然是突出主題。在8場比賽中,打進25個球,場均3.1球。在這方面表現最搶眼的是中超兩強廣州恆大和上海上港,前者以5比0橫掃富力,拿下廣州德比,后者則4比0大勝河北華夏。

  廣州德比一邊倒

  本輪中超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廣州德比。曾幾何時,廣州德比還勢均力敵。2018賽季恆大在主場天河體育中心以4比5輸給廣州富力隊,此役給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從去年開始,廣州德比開始呈現出一邊倒的局面。雙方近三次交手,廣州富力均無勝績。上賽季兩次交鋒,廣州富力先后以0比2、0比5落敗。本賽季,盡管富力隊更換了主教練,但中超首輪的表現更令人失望,他們居然以0比3不敵幸運留級的深圳佳兆業,新帥范布隆克霍斯特遭遇了“開門黑”。從場上表現看,球隊不光是原有的防守問題沒能得到改善,而且過去一向犀利的進攻表現也不見了。

  反觀恆大,在中超首輪2比0擊敗申花取得“開門紅”,邊鋒韋世豪梅開二度,球隊整體表現沉穩老練。雙方有了這樣的對比情形,昨晚這場廣州德比再次呈現一邊倒的局面就不讓人意外了。可以說,恆大隊從比賽一開場就佔據了主動。第8分鐘楊立瑜的妙傳,幫助保利尼奧率先破門﹔第40分鐘梅方右路傳中,韋世豪打入本賽季個人第3個球﹔第53分鐘高准翼上演了精彩一條龍式的破門﹔第63分鐘廣州富力又送給對手本賽季兩場比賽以來的第3個點球,恆大外援塔利斯卡操刀破門﹔在補時的最后時刻,艾克森利用任意球破門,最終廣州恆大隊以5比0大勝廣州富力。本場比賽輸球后,廣州富力遭遇兩連敗,這也是自2013中超賽季以來,廣州富力首次遭遇到開局兩連敗。

  3位恆大舊將相遇

  本輪中超還有一場比賽打進了5個球,它就是上海申花3比2擊敗深圳佳兆業的比賽。巧合的是,這場比賽的主角是幾名恆大舊將。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業在休賽期都進行了人員大換血,上海申花的全新陣容更被稱為“史上最強”。只是在中超揭幕戰中,他們0比2不敵衛冕冠軍廣州恆大。輸球的原因之一,是恆大今年轉會而來的曾誠和馮瀟霆,因為回避條款首戰不能出場,而隊中另一位外援姆比亞因歸隊太遲,未能隨隊前往大連。不過,昨天這場比賽中,隨著曾誠和馮瀟霆雙雙重返首發,申花隊整體實力大為增強。

  至於“中超留級生”深圳佳兆業,在聯賽首戰中以3比0意外大勝廣州富力,取得一場漂亮的開門紅,其中恆大舊將郜林表現出色。本輪比賽,3名恆大舊將在球場上相遇,郜林表現依然搶眼,只是面對昔日隊友曾誠,他在禁區內的發揮還是打了折扣。第4分鐘郜林右路強突后起腳傳中,徐洋低射攻門被曾誠將球沒收。第9分鐘趙明劍單騎闖關,殺入禁區破門,幫助申花隊1比0領先。第48分鐘申花隊朱寶杰打進一球,場上比分變成2比0﹔第53分鐘郜林左路強突后傳中,助攻馬裡破門,為深圳隊扳回一城﹔ 第63分鐘宋株熏禁區內絆倒了張璐,主裁判判罰點球,申花隊高中鋒金信煜操刀命中,申花以3比1領先。第94分鐘李運秋送點,深圳隊馬裡主罰命中,完成梅開二度,將比分追成2比3。比賽補時階段,郜林半轉身凌空抽射攻門,卻被曾誠扑出,最終上海申花拿到了本賽季的首勝。

  上港外援依然強悍

  面對恆大隊5比0的大勝,爭冠主要對手上港不甘示弱,昨晚他們以4比0大勝河北華夏,同樣拿到兩連勝。首輪聯賽,上海上港以3比1擊敗天津泰達,顯示出強大的進攻能力。昨晚面對河北華夏,盡管外援胡爾克因傷未能出戰,但上港隊的外援們依然顯示出了強大進攻能力。奧斯卡、洛佩斯、阿瑙托維奇3人主宰了比賽,由3人構成的進攻組合,給對手帶來持續性的壓迫,上港在比賽中完成了18腳射門,總共打進4球,此外洛佩斯和奧斯卡各自還有一腳擊中門框的表現。難得的是,上港的整體防守也很出色,全場隻給了華夏幸福6次射門機會,最終憑借阿瑙托維奇和洛佩斯的4個進球,上港隊4比0大勝。

  在今年冬窗期,上港俱樂部花費4400萬人民幣引進了洛佩斯。從兩場比賽的表現看,他絕對物有所值。統計數據顯示,洛佩斯兩場比賽貢獻了場均2.5次關鍵傳球、場均2.5次過人、場均5次射門其中3次射正。

  超比分

  上海申花 3:2 深圳佳兆業

  廣州富力 0:5 廣州恆大

  江蘇蘇寧 0:0 山東魯能

  大連人 1:1 河南建業

  北京國安 1:0 武漢卓爾

  青島黃海 2:2 石家庄永昌

  上海上港 4:0 河北華夏

  重慶當代 2:2 天津泰達

  (北京晚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