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區人民法院:便民服務“送到家” 陽光司法暖民心

2020年08月04日12:10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雨城區人民法院:便民服務“送到家” 陽光司法暖民心

  為切實解決訴訟“最后一公裡”問題,讓群眾真正感受到“指尖”司法服務的便捷高效,近日,雨城區人民法院主動作為,將“四川微法院”和“陽光執行”小程序“送”到群眾家門口,實現群眾不出社區立案,不出街道監督執行。

  7月21日起,雨城區人民法院先后在駐地街道的5個社區及該院3個派出法庭安裝設置司法便民宣傳展架,公布“四川微法院”和“陽光執行”小程序二維碼,並進行現場教學和普法。通過圖示說明向群眾介紹微法院立案和執行案件追蹤操作步驟,讓群眾對“微法院”民事和執行立案、跨域立案、查詢、法律指導、訴前調解、微信繳費、智能問答功能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讓“微法院”小程序真正起到便民利民效果。同時,詳細介紹了“陽光執行”小程序實現當事人與執行法官之間交流的具體方式,當事人可通過在線給法官留言,自主提交補充案件線索,查詢案件的辦理情況等,讓執行工作在法律和當事人的共同監督下運行,真正實現“陽光執行”。

  此次司法便民服務“送到家”活動受到群眾熱烈歡迎,現場群眾紛紛表示“指尖”司法服務,讓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司法溫度。下一步,雨城區人民法院將不斷豐富和創新司法便民舉措,為基層群眾創建更加優質的訴訟環境。(丁紅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