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旗下泊寓攜手城投 合資打造長租公寓首店開業

2020年08月03日15: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3日電(王波)日前,位於成都市成華區站北東街原怡北商住樓迎來新生——成都城投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城投資管)和萬科旗下成都泊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成都泊寓)共同打造的城投|泊寓·火車北站店正式開業,超過300組客戶簽約入住。該項目也是城市更新背景下,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積極探索。

開業現場,成都泊寓、城投資管和雙水碾街辦站北路社區代表合影。萬科供圖

據了解,為加快培育和發展成都市租賃住房市場,推進與行業龍頭企業合資合作和品牌導入,加強住房租賃業務的管理與創新,2018年,經成都市國資委批准,城投資管和成都泊寓雙方各出資1500萬元(各佔股50%)設立成都城投泊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城投泊寓公司”)。城投泊寓成立后,以怡北商住樓為首期合作項目,以進一步提升國有資產經濟效益,鍛造住房租賃員工隊伍,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客戶簽約入駐現場圖。萬科供圖

成都泊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稱,8月1日正式開業的城投|泊寓·火車北站店位於城北片區中心,由原怡北商住樓更新升級而成,總建筑面積約26624㎡,負一層為停車場及設備用房,1-2層為開放式商業街區,3-6層為泊寓,戶數共512戶。該項目擬打造成為“城北潮流青年目的地”,為周邊30分鐘通行范圍的城市青年提供文創業態和開放社區,構建集生活、休閑、娛樂、交友等於一體生活場景。

城投泊寓·火車北站店公共空間。萬科供圖

據介紹,泊寓是萬科旗下為城市青年人群打造的長租公寓品牌,依托泊寓APP、線上管理系統等平台,從客戶服務、品牌建設、社群打造三方面入手,詮釋“放心、省心、開心、暖心”“四心”服務主張,成為泊友美好居所。截至2019年底,泊寓已布局全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34個城市,累計開業房間超過11萬間。成都泊寓現在錦江區、成華區、金牛區和天府新區已開業8店,提供近3000間房源,累計服務人數超7000人。

近年來,城市新進入者租住需求旺盛,現有居住條件亟需改善,租賃型公寓已成為政府城市管理的重要戰略導向,城投泊寓的成立,不僅充分利用政府和企業雙方資源優勢,更為漂泊在外的城市奮斗青年們持續提供高品質居住空間與創意時尚生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