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因莫比萊(超級比賽周)

2020年08月03日16: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客觀來講,意甲聯賽的競爭力近年來比不過西甲、英超,甚至連德甲都夠嗆。不過,這倒成了老將們的熱土,比如42歲依然老當益壯的尤文領袖布馮、35歲依然威力不減當年的C羅。當然,也別忘了因莫比萊。

自從尤文重新崛起后,意甲冠軍爭奪就一直上演過太出人意料的結局。但今年,在歐洲金靴獎的爭奪上,卻殺出了一個力壓萊萬多夫斯基和C羅的“程咬金”,他就是拉齊奧的因莫比萊。胡布內爾、夸利亞雷拉、迪納塔萊……因莫比萊又是一個“越老越妖”的代表。

當年結束了佩斯卡拉的租借生涯,帶著意乙最佳射手光環回到尤文圖斯的因莫比萊並沒有得到老東家的青睞,在熱那亞短暫停留一個賽季之后,他在2013年夏天轉投尤文的同城死敵都靈。在“公牛軍團”,因莫比萊猶如一頭出欄的猛獸,單賽季聯賽打入22球,第一次加冕意甲最佳射手。

出色的表現讓因莫比萊再一次得到了豪門拋出的橄欖枝。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為填補萊萬多夫斯基走后留下的空缺,多特蒙德與因莫比萊簽署了一份五年合約。但在2014-2015賽季,“大黃蜂”宛如折翅,長期在降級邊緣徘徊。而因莫比萊顯然也沒有做好准備,單賽季隻打入10球。

被貼上“水貨”標簽的因莫比萊,在2015年夏天便被租給塞維利亞。可僅半個賽季過后,他又以租借身份回到都靈。

或許因莫比萊隻屬於意大利。2016年拉齊奧正在尋找克洛澤的替代者,於是因莫比萊穿上了“藍鷹”戰袍。

這是因莫比萊職業生涯的轉折點,連續四個賽季,他的進球都超過兩位數,17/18賽季,他與伊卡爾迪並列打入29球,再次榮膺最佳射手。

本賽季,因莫比萊的出色表現,一度讓尤文有了獎杯旁落的威脅。

因莫比萊沒有“豪門命”,在尤文、多特蒙德都無法証明自己的他,在拉齊奧似乎找到了自己適合的道路。搶點、遠射、頭球……樣樣精通,這樣全面的球員,怎能不愛?

明年,歐錦賽,2022年的世界杯,悄然完成新老交替的意大利隊讓人充滿期待。這,也是在兩次國際大賽中郁郁不得志的因莫比萊証明自己的機會。

老了嗎?三十而已,因莫比萊或許正走在傳奇的路上。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