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宣布中央和省委決定

王鳳朝任成都市委副書記 提名為市長候選人

范銳平主持並講話 王正譜宣讀決定並講話 羅強王鳳朝講話 唐川平李仲彬蔣天寶朱志宏出席

2020年07月31日07:3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王鳳朝任成都市委副書記 提名為市長候選人

  7月30日,成都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 本報記者 楊永赤 王若冰 攝

  7月30日,成都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宣布中央和省委決定:王鳳朝同志任中共成都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候選人。羅強同志另有任用。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正譜宣讀決定並講話。羅強、王鳳朝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唐川平,市政協主席李仲彬,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蔣天寶,市委副書記朱志宏出席會議。

  王正譜在講話中說,這次中央和省委決定王鳳朝同志任中共成都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候選人,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成都市領導班子建設需要和四川干部隊伍實際,通盤考慮決定的,體現了中央對成都市領導班子建設和成都市各項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四川干部的信任和關心。省委相信,王鳳朝同志一定會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成都市委的正確帶領下,在大家的支持和幫助下,認真履職盡責,緊緊依靠全市廣大干部群眾求真務實、努力進取,進一步加快發展和改革步伐,推動成都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受省委委托,王正譜就成都市進一步做好當前有關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決擁護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二是認真貫徹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推動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實﹔三是堅定不移做強極核和主干功能,加快推動成都高質量發展﹔四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執政水平。王正譜強調,省委對成都市領導班子建設高度重視,對成都的發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銳意進取,以優異的成績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范銳平在講話中說,王正譜部長宣讀了中央和省委決定,代表省委對成都當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這次市政府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是中央著眼於省市兩級班子建設統籌考慮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對成都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對成都發展寄予的殷切期望,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中央和省委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

  范銳平說,羅強同志到成都工作以來,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恪盡職守、真抓實干,勤勉敬業、忘我工作,推動城市功能持續提升、對外開放持續擴大、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社會事業持續進步,市政府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敢於擔當、親力親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快速恢復。

  范銳平說,當前,成都正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建好“示范區”、奪取“雙勝利”。希望王鳳朝同志盡快熟悉成都情況,依法行政、忠誠履職,實心干事、科學作為,在新的崗位上取得更大成績。我們深信在王鳳朝同志帶領下,市政府領導班子一定能夠貫徹執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搶抓機遇、奮發有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邁上新台階。希望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班子成員繼續發揚統一領導、分工協作、團結共進的優良作風,齊心協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全力支持王鳳朝同志開展工作。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共同努力把成都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羅強在講話中說,我完全贊成、衷心擁護、堅決服從中央和省委的決定。王鳳朝同志曾在國企、地方、省上多崗位工作,具有豐富的工作閱歷和工作經驗,希望大家像過去支持我一樣,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羅強說,2016年9月2日,根據組織安排,我來到成都工作,轉眼已是1428個日夜。近四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在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堅強領導下,特別是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以范銳平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帶領我們錨定新時代成都“三步走”戰略目標,著力優化城市空間布局、重塑產業經濟地理,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施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特別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取得階段性成效,作為其中的參與者、親歷者、見証者,能盡一份力、能做一些事,我深感榮幸、倍感自豪。一直以來,黨組織給予我信任和關懷、賦予我平台和機會,是黨組織教育了我、培養了我,我始終銘記於心。成都不僅是我學習、工作、生活時間最長的城市,也是我最摯愛、眷戀的地方。借此機會,向所有關心、支持、幫助我工作的領導、同志和廣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在今后工作中,將一如既往心系成都,為成都發展加油喝彩。

  王鳳朝在發言時說,中央和省委決定我到成都工作,是組織的信任和厚愛,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倍加珍惜、忠誠履職、盡心竭力,決不辜負中央和省委重托,決不辜負全市人民期望。

  王鳳朝說,當前,成都面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正努力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我將持續強化學習,盡快轉變角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成都發展事業中,把全部心思用在增進全市人民福祉上,與大家共同創造城市美好未來。一是不忘初心,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帶頭維護市委權威、執行市委決定,在以范銳平書記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抓好工作。二是勇於擔當,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人民謀福利作為一切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市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和“關鍵小事”。三是專注發展,始終保持勤政務實作風狀態。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決策部署,更好擔負起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建好“示范區”、奪取“雙勝利”重要任務。四是以身作則,始終保持廉潔自律道德操守。嚴格遵守和執行領導干部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做到坦坦蕩蕩為人、清清白白從政、干干淨淨做事,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部分市級老領導等參加會議。(成都日報記者 鐘文 常斐 侯初初)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