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仁濟心靈驛站”建成

2020年07月30日12: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30日電 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工會舉辦“壓力的影響及放鬆方法”主題沙龍活動,近30名職工參加活動,這也拉開了該院仁濟心靈驛站的帷幕。此次沙龍活動邀請到西南師范大學“應用心理學專業”碩士研究生,成都醫學院心理學院副教授,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四川省西部精神醫學協會兒童青少年心身健康專業委員會委員孫璐主持。

活動現場,孫璐通過實例講解、視頻播放、小游戲互動等,從壓力的定義、產生的原因、特點、應對的方法等方面進行了生動講解,大家被老師的講解深深帶入,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對壓力有了系統的認識,初步掌握了應對壓力時自我調節的方法,現場參與者達到了一次身心放鬆。

據了解,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高度關注和重視職工心理建設,開設仁濟心靈驛站是為引導和幫助職工樹立心理健康意識,學會自我心理調適,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提高承受和應對挫折的能力以及社會生活適應能力。該院心靈驛站的建設還得到了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工會的支持,今后將開展心理講座培訓、沙龍、咨詢等方面的系列活動。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工會將通過系列活動,緩解職工壓力,維護職工心理健康,提升職工工作生活品質,讓仁濟心靈驛站成為職工們的心靈家園。(尚嵐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